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信息时间:2022-10-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和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东城区人社局积极作为,快速行动,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政府主导、医保指导、税务征收、部门协作”的原则,迅速召开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加强与税务、各街道办事处、农商行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共享信息渠道,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工作目标、时间节点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缴费氛围。东城区人社局联合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两部曲加强宣传。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QQ群等大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让广大缴费人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及参保后可享受的待遇;另一方面联合街道办事处进行“进村(社区)、进组、进户”宣传,在村委会张贴政策海报、缴费操作规范流程图,辅导群众通过河南税务APP、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缴费,提高参保人对参保工作的认识,调动参保积极性。

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各种缴费渠道,对各村(社区)社保专干进行培训指导;充分利用前期建立的工作群,加强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反馈、解决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