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10-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九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及9月份“周交办、月讲评”考核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感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重要内涵,充分发扬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东城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引导,守好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发力,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巩固好党的舆论阵地。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强统筹指导,认真思考谋划,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在搞好统一经营服务上、在盘活用好集体资源资产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各项事业深度融合,更好地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促稳定。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大局稳定。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警觉与警醒,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紧盯薄弱环节、短板漏洞,做好监测、预警、处置和信息上报,做到心中有数,打主动仗,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事件;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兼顾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李成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区上下思想要高度重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处置于快,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好应急启动响应。指挥体系进入应急战备状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加强上下联动,完善工作预案,随时保证“一键启动”;要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在基层防线上,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网格体系,划小管理单元,配强工作力量,加大返乡人员排查核查力度,严防失管漏管。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好排查稳控。同时,严格“双向规范”,对在信访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纪工委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对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以访施压、缠访闹访、恶意上访等违法行为,要硬起手腕,坚决依法处理。

李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周交办、月讲评”考核情况,举一反三、从主观上找差距、看问题,逐项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做好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以工作落实促进各项指标提升;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拉高工作标杆,提升能力本领,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争先进位。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及时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