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直奔基层摸实情 夯实责任保稳定——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调研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2-10-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先后到祖师街道办事处、半截河街道办事处、永昌街道办事处调研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直相关部门、区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难题?”“安全管理服务站作用发挥得如何?”每到一处,李成认真听取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成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思想之弦,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刻汲取近期有关案例经验教训,全面细致深入、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实”字当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性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精准吃透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加大对流动、外出返叶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落实主动报备、主动排查等各项管控举措落实落细,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细”字托底,筑牢信访稳定基础。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抓细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实现“三零”目标,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同时,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对问题已依法依规解决到位仍缠访闹访的人员,依法严厉打击。要“严”字为先,树牢安全生产底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三秋”生产等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开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充分发挥安全管理服务站功能,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作风贯穿始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