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信息时间:2022-10-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东城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学习贯彻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总结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动员全区上下持续解放思想、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主持会议。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和驻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区党工委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锤炼队伍、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贯彻“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要求,在抓好“大事要事”、应对“大战大考”中锻造能力、锤炼作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

聚焦思想解放,进一步提升了改革创新意识。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发展再提质。

聚焦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本领。坚持把实战作为落脚点,立足工作实际、紧盯任务目标,以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促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大提升。

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锤炼了担当务实品格。坚持倡树“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  

聚焦实干立身,进一步提振了奋勇争先精神。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努力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李成指出,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东城区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

要突出政治统领。必须把凡事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一以贯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注重互促共进。坚持把大事主战场、急事第一线、难事最前沿,作为对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重要检验,着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持以问题解决带动能力作风的再转变、再提升。

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自我革新,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牢牢掌握斗争的主动权。

李成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城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全力推动东城区的发展建设行稳致远。

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方位提升境界、拉高标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理念,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继续锤炼“狼性、血性、韧性”这三种特性,进一步提高标准,勇创一流,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树立荣辱观,做到对得起良心、责任、岗位。

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大力倡树一线落实之风。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拿出“舍我其谁”的气魄,做到挑战面前迎在前、困难面前冲在前、关键时刻顶在前,尽心、尽力、尽责干工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要树牢底线、防范风险,全力以赴确保大局稳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大考面前全区上下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以东城区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主要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明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要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政治环境,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贡献东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半截河及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办公室、综合执法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