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到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公开接访
【信息时间:2022-10-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到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公开接访,并听取问题楼盘、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坦,区直相关部门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李成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耐心作出相关政策解释,并与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研判,集中智慧解决群众难题,当天共接待2批5人次。

李成强调,要吃透政策,主动化解。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及时、稳妥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合理诉求要做好解释说明,用心用情,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有效化解。

要打主动战,下先手棋。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稳控”总要求,紧盯安全稳定领域突出问题和各类风险,再排查、再分析、再研判,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矛盾问题预防在源头、处置化解在前端。

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安全水平。聚焦重点领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切实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台账,细化完善分类处置措施,确保逐一整改到位。

要精准施策,高效有力。加大协调力度,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把握问题本质,找准化解路径,提升信访事项化解成效,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富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