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东城区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反诈联席会议精神,对打击电诈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再落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联席办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各派出所、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防范治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平安工程,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形成工作合力,凝聚起全民反诈的硬核力量。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政法主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电信网络诈骗打防宣治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始终把防范宣传贯穿始终,运用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加强防诈骗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注册安装率,织密织牢防骗屏障,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提升工作实效。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劲倒逼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2022年1-8月份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