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以诚接访听民声 倾心倾力解民忧 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公开接访
【信息时间:2022-09-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下午,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到群众服务中心公开接访,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区直相关部门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宋占华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边倾听、边记录,详细了解难题产生的原因,与相关负责同人现场研究化解方案,并对群众诉求一一进行答复。当天共接待4批6人次来访群众。

宋占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设身处地帮助群众弄懂政策、找准病根,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全力保障群众利益,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信访问题为核心,理清信访事项根源,找出症结和堵点,明确工作责任,高质高效推动解决,做细做实基层信访,使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快化解信访积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及时、稳妥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不合理诉求要做好解释说明,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有效化解,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坚决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引导全区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