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有诉即办” 纾困解难
【信息时间:2022-09-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行动不便、流程不熟的办事群众,怎么办?

不推不等也不拖。

许昌市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不定时巡查,及时发现“群众办事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启动特别服务工作机制,全程帮办、一窗办结。


9月20日,市民盛女士在“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因不熟悉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犯起了难。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仔细为盛女士解答相关疑问,耐心指导其完成网上注册、认证、上传相关材料等流程,并陪同其在“企业开办”窗口顺利领取到营业执照。


这是许昌市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引擎,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纾企困解民难的一个小缩影。中心牢牢把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发展的“强磁场”、地方的“金名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拓宽政务服务监督渠道,在“码上监督”平台、“好差评”系统基础上,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及时发现群众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为群众第一时间提供政策讲解和引导服务,坚决破除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隐性壁垒,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让“办成事”为常态、“办不成事”成例外。截至目前,该窗口先后接收群众咨询20件,立时办结,群众满意度100%。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以监督提服务,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高效、务实地处理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