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化改革发展。纵深推进改革任务,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提升应急水平,保障社会安全。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检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要提升履职效能,促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新理念、新办法、新机制,运用到具体工作上,真正做到干学相长、以学促干,提升履职效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李成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实抓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防住疫情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筑牢基层防线,划细网格、精准摸排,用好大数据数字防线,实施精准管控;同时,坚决守牢交通卡点,切实扛起防疫情、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信访形势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排查、化解、稳控、打击、追责”,用心抓好问题楼盘、拆迁安置、积案化解等重点领域信访工作,以制定出台的各项信访制度机制为抓手,依法依规妥善化解,决不能突破政策法规的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