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素质再提高 能力再提升——东城区举办村“两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2-09-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区始终将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定准‘争星’目标,细化‘评星’标准,注重‘创星’过程,通过组织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活动落细落实。”东城区组织部副部长李拥军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两委”干部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村(社区)干部队伍。9月15日,东城区党工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授课。培训将集中利用4天时间,通过案例教学、专题授课的形式,分批对全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专业化、针对性的培训,共计380余人参加。

培训班分别邀请许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余满红,建安区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莹专题讲授《创建五星支部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严守党规党纪 做合格共产党员》相关内容,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认识到持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自觉主动尊崇党章党规,时时处处以党章党规为镜;让全区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了解五星支部是什么、五星支部干什么、五星支部怎么干,准确把握创建任务,明确严格创建程序,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今天听完教授的培训课后,我心里感触很深,回去之后要把我村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夯实党支部在基层堡垒作用,全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下一步,我将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信服。”东城区永昌街道办事处邱庄村党支部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李俊才,半截河街道办事处祥和社区居委会委员王胜楠在培训会后分别表示。

据了解,东城区党工委组织部已分别在9月7日开展街道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9月8日至9日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并将在9月21日至22日举办东城区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帮助广大学员们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开拓思路明举措、充电蓄能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