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七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听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东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8月份“周交办、月讲评”考核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李坦,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解放思想,提升创新能力。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并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等各项工作中,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创新;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涵养攻坚克难的拼搏意识和创新精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推动新跨越;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发展动力。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全区上下思想要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心理,认真学习方案,适时开展模拟演练,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措施要落细。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核酸检测、严控聚集性活动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及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防疫政策,持续强化社区报备,坚决筑牢基层防线、数字防线和卡口防线,及时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确保全区平安过节、过节平安;督导要从严。直面问题不回避,针对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开展靶向督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纠正、整改,并尊重运用好督导成果,有的放矢地做好常态化防控,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的保障;保障要到位。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支持,确保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李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周交办、月讲评”考核情况,举一反三、拉高标杆,逐项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做好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以工作落实促进各项指标提升。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及时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宋占华对全区“周交办、月讲评”考核情况进行具体安排,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牵头部门切实发挥职责,细化指标和任务,做好跟踪问效;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从主观上找差距、看问题,研究提升措施,确保争先进位。要始终保持头脑清晰。全面掌握各项主要指标任务情况,认清短板和不足,充分挖掘优势和长处,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破釜沉舟、争创一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拉高工作标杆,提升能力本领,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严格督导检查,强化保障、兑现奖惩,真正打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中秋临近,会议还就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值守和廉洁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区上下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信访稳定、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廉洁过节,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