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考察学习促提升 交流借鉴促发展——东城区考察团赴禹州市考察学习疫情防控和“五星支部”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下午,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带领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禹州市考察学习疫情防控和“五星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巩固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速增效。禹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及相关负责人,东城区四级调研员丁顶,区直相关部门、区指挥部“一办五部”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同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郑尧高速禹州东站检查站、郑万高铁禹州站、水镜路隔离点、钧台街道坪山社区、颍川街道寨子小学、颍川街道寨子社区、颍川街道恒达御园北院、颍川街道寨子社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门口便民核酸采样点、禹州市高级中学、胖东来超市禹州店、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等处,边走边看、边听边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探讨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实体化运行,居民小区、社区(村)日常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核酸采集屋日常运行,部分商场、酒店及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高速、火车站等卡点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以及城市社区、农村社区“五星支部”建设工作情况,在考察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寻找差距,以“他山之石”助力全区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建设乃至更多领域高质量发展。

李进平在考察学习中指出,禹州市在疫情防控和“五星支部”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让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交流经验、深化工作对接,做到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同时要求区直相关责任单位借鉴经验,查找不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深入挖掘各村(社区)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社区)实际的创“星”思路和工作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五星支部”建设的举措和动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武装了头脑、增强了信心和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把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去,因地制宜谋发展、因势利导抓建设,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更细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