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2-09-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推动全区文化艺术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9月4日上午,东城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文化艺术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培训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下发系列通知及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等资料,并对文化艺术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立条件、审批流程、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双减”工作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国家、省、市“双减”政策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培训机构要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试行)》、《河南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文件细则和市局审批流程要求,积极准备相关审核资料,加快工作落实。要规范运转,确保安全有序。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将审批工作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开展,确保“双减”工作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下一步,东城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将严格落实好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做好精准服务,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推动辖区内文化艺术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整体向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