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第2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在收听收看市政府第2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电视电话会议后,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随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围绕交办事项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逐项对标研究部署。区领导李进平、李坦、李清占、樊明军、陈军,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宋占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问题大督查、大整改,确保防控措施“百分百”落实、问题隐患“百分百”消除;全面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全力以赴稳经济运行,加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研判,加强监测预警,着力解决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要紧盯重点项目,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升项目落地效能,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工业企业,积极对接,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企”活动,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创文工作落实落细,齐抓共管,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细致排查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全力整改,确保创文工作不存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东城区形象和品质。要强力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实事、民生项目,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力确保民生福祉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风险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金融风险防范、问题楼盘化解、环保攻坚等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