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疫情防控、清廉东城区建设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处理,该请示报告的必须请示报告,切不可拖成不可收拾局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系统观念,促进协调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学会“弹钢琴”,防范化解疫情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债务及问题楼盘化解等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树牢为民宗旨,提升服务水平。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拆迁群众过度利息费用支付、养老服务、教育等工作,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进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李成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双节”临近,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盯住短板弱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整改、警钟长鸣,持续抓好外来返区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监管、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管理等工作,发挥哨点作用,严控聚集性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属地和行业部门监管,确保发现风险隐患能够迅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高度重视清廉东城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清廉东城区”的目标任务和上级部署要求,领会核心要义,认真抓好落实,拉高标杆,务实推进,使清廉东城区建设既有声有色、又有形有效,确保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