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开学啦!东城区各学校“花式”开启开学第一课
【信息时间:2022-09-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开学季,东城区各学校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收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许昌市东城区实验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错时错峰,确保学生有序开学。入班之后,班主任在完成线上收集的基础上,再次认真核查了学生们纸质版的“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报告),为学生的健康上一把“双保险”。上好第一堂课,就是上好特殊时期的“生命课”、一堂承上启下的衔接课。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在校学习生活应注意事项,让学生们更加熟悉开学的一日流程,学会保护自己,并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百学须先立志。许州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上半年的中华大地发生的许多重大事件——香港回归纪念、台湾回家期盼等等,中华民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次次面对困境,渡过难关。同时,通过开展“明国家大事、听英雄故事”主题班会课及防疫知识学习与演练、安全知识学习、行为习惯养成、“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习惯养成等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新学期里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增强文明礼仪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习习惯,强化行为规范、礼仪规范、学习规范。

东城区马庄小学认真上好“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主题开学第一课,让安全教育进入校园。邀请许昌市东城区公安分局永昌派出所5名警察为全校师生开展防恐防暴、防诈骗、防溺水、防毒品、交通安全法规等方面的讲座,并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尤其针对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通过与孩子们、家长们积极互动,教会孩子们如何在马路上行走、如何认识交通标示、如何乘车等方面知识。

新郭小学对全校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针对校园门、窗、栏杆、围栏、教室、活动室、实验室、电脑室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并将安全教育日活动纳入班级管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班制定安全教育活动方案,通过班会的方式,组织各年级观看有关2022年安全教育第一课视频,开展以"安全防范健康成长"等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