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全力做好创文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将创文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行为。不断加大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购进查验、消毒设备使用、原材料分类储存、餐厨废弃物处理以及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细致检查;不断加大对校园周边等食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现场整改。

开展公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印制各类宣传海报4000余份,积极在餐饮经营单位宣传张贴禁烟标识、“文明用餐”、“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提升。同时,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公益广告排查工作。
践行志愿精神,彰显责任担当。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之余,着力加强志愿服务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天使志愿服务”等各类创文志愿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许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