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听诉求 解民忧 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公开接访群众
【信息时间:2022-08-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到群众服务中心公开接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宋占华认真查阅相关材料,耐心细致倾听群众陈述和诉求,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研判,实事求是梳理问题症结,逐一研究解决具体路径和化解办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据悉,当天共接访3批3人次,研判3起疑难信访事项,涉及农民工欠薪、安置补偿、拆迁补偿等问题。

宋占华要求,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为民理念,坚持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疑难复杂案件要倒查原因、深入分析,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人民信访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依规合理及时有效解决,把救急救难摆在前、放在先,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坚持“一事一策”原则,精准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推进,给每个信访事项画上圆满句号,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依照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加快问题解决步伐;对不符合法律政策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想方设法教育引导信访群众通过依法合规渠道反映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