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信息时间:2022-08-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近年来,东城区始终坚持站位全市谋教育、党建引领强教育、投入巨资办教育、改革创新兴教育,紧密围绕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增强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牵引和助推作用,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重,内涵提升与特色发展并举”,全力抓项目增学位、抓党建重引领、抓队伍夯基础、抓投入强保障、抓创新促发展、抓内涵提品质、抓安全保稳定,着力破解中心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着力破解入学难入园难问题,着力破解影响教育均衡发展问题,通过卓有成效的努力,全区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形象显著提升,已具备良好的发展态势。

8月24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全区当前教育工作进行“把脉问诊”,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全体教职工争当表率,全力推动东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

宋占华一行先后到东城区实验学校、 德星路小学、新东街学校、南海街小学、八龙路小学、学府街小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教育设施配套、学校班额设置、教育教学特色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在建学校规划设计等情况汇报,并组织各调研点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究,现场探讨解决思路和对策。

宋占华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巩固成绩中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创新的举措,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快在建教育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夯实教育发展的软硬件基础,推进全区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全区教育工作者要讲政治做表率,坚持把讲政治贯穿教书育人工作的始终,将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秉承教育家的胸怀,狠抓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强化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教师之间互研互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敢于担当、善于团结,自觉把做学术与做人、德行与才干结合起来,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着力形成相互信任、支持、乐观和豁达的谋事创业氛围,真正成为身正学高、为人师表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