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切实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筑牢强军之魂;要坚持综合施策,为贯彻人才强军战略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成要求,要慎终如始、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学深悟透用实政策要求,严防指南悬空、政策棚架,对照目标任务、责任标准,进行复盘总结,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安全防线。要持续压实各类“哨点”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督促做好“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并加强执法检查,督促群众真正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明白人”和各项措施的“执行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作用,紧盯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进行检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问责、严厉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部署落实落细,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李成强调,干部一定要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牢树守住底线、坚持中线、攀升高线思维,把结果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带头躬身入局、带头冲在一线,保持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的干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工作要实,为人要实。坚持“实”字当先,树立求“实”精神,做到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把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做到“三不”,不作假、不玩虚、不夸大,及时打破形形色色的“花架子”“假把式”,以实干攻坚克难,迎接工作中新挑战、开创新局面。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要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气概,在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趟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闯出新局面;要顾大局,识大体,坚决摒弃畏缩不前、推诿怕事的心态,做到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让有作为的干部有地位、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积极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