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带队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
【信息时间:2022-08-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7日上午,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带队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明,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参加。

李成一行先后到半截河街道办事处祥和社区、祖师街道办事处高楼陈社区、永昌街道办事处庞楼村、邓庄街道办事处塔东社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十里庙社区等10个(村)社区,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观摩各办事处、村(社区)在“五星”支部创建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及解决的办法,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李成强调,区直各有关部门、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蓄势赋能。

观摩结束后,在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观摩点评会。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聚焦目标、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做好创建工作;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指导帮扶,培育具有示范作用的明星村,及时提炼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片、以片促面,引领和带动东城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要抓好机制保障,深化专班推进制度,用好考核“指挥棒”,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效率;要抓实创建重点,在疫情防控、“三零创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紧盯目标要求,梳理创建任务清单,突出重点,争分夺秒地抓推进;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用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把“五星”支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和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