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省人社厅厅长张国伟一行到东城区调研
【信息时间:2022-08-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省人社厅厅长张国伟带领省人社厅调研组到东城区,就技能培训、返乡创业、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鹏陪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国伟一行先后来到市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工作站暨许昌·东城区零工市场、东城区创业孵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技能培训、稳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

张国伟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人社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加大外出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力度,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要加强政策争取,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人才“引育留用”链条,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等重点人群就业排查工作,搭建信息对接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匹配帮扶措施,确保应就业尽就业;要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围绕产业发展,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全力做好人社服务保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宋占华表示,下一步,东城区将持续增强做好稳就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创新手段,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全区总体就业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