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志愿服务走进兴业社区
【信息时间:2022-08-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是溺水的高发季,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守护每一个家庭幸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8月10日,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组织志愿者走进兴业社区,开展夏日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德育副校长陈丽蕊老师主讲。

不管是野外的小溪河流水库,还是游泳池,都可能会发生溺水危险,同学们不仅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在正规游泳池,也要牢记游泳安全。

陈校长通过一张张真实的溺水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水数据警醒学生,提出了防溺水 “六不”“八严禁”的具体要求,呼吁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同时,播放了急救溺水孩子的视频,向大家示范发生溺水事件时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和动作。并现场演示救助落水人员的方法,叮嘱学生坚持“岸上优先、团队优先、工具优先、有意识优先”的原则,保己救人,见义智为等。

见义勇为是大家都提倡的,但是在伸出援手之前,首先先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对于青少年来说这点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因为一时的心急而让自己也陷入危险之中。

讲座中,陈校长给社区的家长、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夏日下水游玩的注意事项、预防溺水的自救互救安全知识以及家长如何监护等相关防溺水知识,并且与在场的家长、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争取发言,同时也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亲水时会做好防范措施,遇险时也会用老师教授的技能进行自救互救。

最后,陈校长也向家长朋友们呼吁,不管是在上学还是假期里,家长都要履行自己的监管责任,孩子出门,一定要做到四知。

通过此次讲座,强化了家长、青少年对夏季安全教育的认知与了解,促进了大家对溺水自救、互救技能的掌握,懂得了有关怎么预防溺水和怎么自救、救他人的方法,让大家学会更多求生技能,为社区、学校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

珍爱生命,防范溺水,我们应时刻绷紧生命安全这根弦。把握好安全这把金钥匙,才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