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08-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1日下午,东城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传达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和全省工会工作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产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进平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产改工作,围绕产改“五大任务”做好相关工作,着力补齐思想、制度和人才短板;要采取多种手段强化宣传,引导政府部门、企业、职工指导支持好、落实推进好、积极参与好产改工作,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全区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建功立业提能力,立足全区发展新阶段,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打造创新型、专业化、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要职工维稳增效能,聚焦主责主业抓维权、顺应变化变革抓维稳、注重普惠特惠抓帮扶,推动工会组织建设扩面提质;要精准发力转作风,将基层作为重点,将创新作为抓手,将提升作为动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党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坚强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小贴士

产业工人:主要指在第一产业的农场、林场,第二产业的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和电力、热气、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以及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中从事集体生产劳动,以工资收入为生活来源的工人。

2022年东城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载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产业工人队伍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推动改革往实里抓、往细处做,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团结动员东城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许昌建设“五个强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