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接访:法、理、情并重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信息时间:2022-08-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到群众服务中心公开接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接访中,李成耐心细致地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询问案件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矛盾症结,研究解决具体路径和化解办法,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据悉,当天共接访4批6人次,研判4起疑难信访事项,涉及问题楼盘、安置补偿、拆迁补偿等问题。

李成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高度重视、自觉主动做好信访工作,面对群众的合理需求,直面矛盾、勇于担当,设身处地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专班、制定方案,依法依规查清事实,并与群众建立信息畅通渠道,从法律、政策等层面,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有效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对于不合理的诉求,要规范信访人行为,引导群众必须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在反映信访事项的过程中,务必做到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自觉维护信访秩序,确保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跟踪督办,提升办理效率质量,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化解好每一个矛盾,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谋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