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份“周交办、月讲评”考核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为民宗旨,打造基层堡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关注各项民生事业,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打造基层过硬队伍,切实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创新工作方法,促进经济发展。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破解矛盾中找到新思路新方法,在解决问题中积累新办法新经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强化斗争本领,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区上下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做细做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决务实的态度查短板、补漏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管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工作指南等,将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持续落实好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对通报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要保持高效运转。畅通情报信息,做好应对策略、人员调配、物资保障等各项准备,高效应对各类紧急事件,通过真督实查、压力传导,推动防控举措落实落实再落实,进一步提高精准防控工作水平。

李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和争先创优意识,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以工作落实促进各项指标提升。同时,加强协调汇报,聚焦存在问题谋划思路、创新举措,力争在全市周交办、月讲评中取得先进位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