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科普大篷车进社区 点亮居民科技梦
【信息时间:2022-07-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科普大篷车来咱社区了,有好多有趣的科普玩具呢…”7月28日上午,东城区科协邀请许昌市科协到祖师街道办事处祖师社区开展“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8名科普讲解员和东城区12名科技志愿者悉心指导居民和小朋友动手操作、亲自体验。当看到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老师的演示下发生各种变化时,小朋友一个个惊叹不已:“这也太神奇了吧。”在参观学习和动手实践中,大家实实在在领悟到了科技的魅力。同时,通过解说科普宣传展品、发放宣传资料、讲述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安全用火、用电、自救等知识,提升居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热情,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书籍50余册,是东城区科协携手许昌市科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行的主题活动,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方法,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服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为提高东城区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