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多渠道宣传 多措施推动 让“戴口罩”“扫码”成为习惯
【信息时间:2022-07-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许昌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实施以来,许昌市东城区多渠道、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明确各方责任,确保新规落实落细落地。

近日,记者来到东城区某商场,工作人员正在提醒进入商场的顾客佩戴口罩,按程序操作进行扫码查验。商场入口处显著位置摆设着工作台账、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市民孔女士说:“从疫情开始,社区通过板报、大喇叭宣传,让我们戴口罩和扫码,现在我们都养成了戴口罩、扫场所码的习惯,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除了商场,东城区各村(社区)、医院、药店、交通场站、餐饮经营店、超市、单位等重点场所出入口显著位置,陆续张贴了“场所码”二维码,市民进入这些场所都必须先扫码,才能进入。东城区半截河街道永丰新城社区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微信群、门口大喇叭、宣传版面、横幅等方法,进行宣传,继续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东城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针对扫场所码,戴口罩等多措并举,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筑牢东城区的疫情防线。”据东城区卫健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东城区为了加快场所码的申领使用,各级多次组织培训工作人员,下社区、下商超,手把手、点对点、面对面帮助各单位各部门经营场所申领场所码,当前已申请25000个场所码,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全区10余台宣传车,79个村社区门口都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页2000份、张贴宣传标语500条,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轨迹有效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