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抓紧项目“牛鼻子” 锚定发展高质量
【信息时间:2022-07-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谁抓住了这个“牛鼻子”,谁就找到了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谁就赢得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7月26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价活动启动,观摩团一行先后走进东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胖东来综合生产基地二期项目、东城区人民医院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并打分。

今年以来,东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扣“许昌市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发展定位,以“许东新城”发展战略升级为契机,从完善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弥补工业短板,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入手,创新实施1+5+N工作机制,高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活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经济运行呈现稳、进好态势。全年共安排实施各类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448.5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0.59亿元。截至6月份,已完成投资11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1%。其中,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6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3%;2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前四期18个“三个一批”项目,除跨年度投资项目外,均按时间节点实现“三率”转化。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城区将以此次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撑发展,靠项目增后劲,凭项目论英雄,以拼抢姿态推动东城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