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水利局开展溺水救援培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时间:2022-07-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是溺水的高发季,遇到溺水者该如何正确处理?7月26日下午,东城区水利局组织市冬泳协会、市游泳协会和水系管护单位河道巡查安全员,邀请许昌市立医院急救科医生在饮马河岸边对河道救生员及附近群众开展了溺水救援培训活动,普及溺水者溺水后的急救知识并进行示范演练,使大家更好地掌握面对溺水情况时的应对方法,提高溺水应急救援能力。

活动中,市立医院医生详细向大家演示了溺水者被救上岸后不同状态下应采取什么样的急救措施,并耐心指导河道安全员及群众亲自动手演练,确保大家掌握技术要点,熟悉急救过程。通过此次活动使河道安全员及群众有效的掌握及提高了在关键时刻的救援能力,为保障市民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水上巡查救援力量建设,强化安全员技能训练,丰富水上救援手段,全力提升水上应急救援处置本领,确保夏季河道安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