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7-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听取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项目观摩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史。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为民思想,锻造优良作风。坚持伟大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长效化,切实营造你追我赶、干事争先的良好氛围;要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力量。聚焦东城区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和惠民实事,千方百计抓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成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丝毫不能麻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落实整改,用好网格化管理手段,夯实四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构建分工明确、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防疫工作格局;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好防疫规定、场所码作用、核酸检测、严控聚集性活动等各项常态措施,以及返乡报备制度及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牢牢把握主动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好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针对薄弱环节开展靶向督导,有的放矢地做好精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还就项目观摩的环境提升、细节完善等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