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时间:2022-07-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东城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按照新版防控方案和政策要求,对已返区在管人员做到精准管控、科学管理;对已报备未返区人员做好跟踪登记,时刻掌握相关行程信息,关注途径风险点、风险地;加大对未报备返区人员排查力度和教育指导,增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减少非必要人口流动,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要加强场所码扫码验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要求,推动“四方责任”公示牌悬挂到位,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必扫;要加强督导督查,尤其是九小门店、商场、酒店等,场所码扫码率、活跃度进行排名,对执行力不强、措施落实不严格的进行通报批评及问责处理。要加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将接种覆盖率做到“最大化”,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责任,对标达标,积极提升各小区硬件、软件建设,创出亮点特色。同时,提高辖区居民人员防疫的自觉性和敏感性,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能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