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妇联“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家风巡讲进社区
【信息时间:2022-07-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上午,东城区妇联分别来到永昌街道办事处鲁庄村、祖师街道办事处祖师社区开展“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家风巡讲活动,此次巡讲活动共进行了2场,听课群众约100余人。

 此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河南省最美家庭”陈保枝家庭、“最美家庭典型代表”李保振家庭、“先进典型代表”焦晓梦家庭,3位宣讲团成员通过自己生活中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好家教、好家风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他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不仅让现场听众零距离感受到模范人物的风采,更让大家深受感染、启发和教育。讲课过程中,在座听众认真听课,不看手机,不交头接耳,这种耐心认真的劲头,尊重老师的态度,本就是良好家风的传承。
   “正家而天下定矣”。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最美家庭”的导向示范作用,组织“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深入村(社区)开展家风巡讲活动,确保12月底前达到全覆盖,通过宣传“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良好家风,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