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以案促改大家谈”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07-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突出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近日,东城区立足实际,召开“以案促改大家谈”座谈会。辖区内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区纪工委以案促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新思想与“老观念”并存,切实增强深化推进村(社区)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区党工委、纪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示范点为模板,不断扩大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一村(社区)一特色,促进以案促改工作整体提升,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街道党工委作为村(社区)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在源头上见真章,全面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精心实施。街道纪工委要把村(社区)以案促改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在监督指导示范点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非示范村(社区)以案促改工作的督查指导,促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整体提升,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在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在“新”字上持续创新求突破,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警示教育更有震慑力、影响力、渗透力。注重在“改”上下功夫,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在“改”上见真章,在“治”上显成效,不断改进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各街道办事处要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积极探索“以案促改+”工作模式,推进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新提升,让辖区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打通村(社区)工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

会上,各以案促改示范点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本辖区以案促改示范点创建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交流,并畅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经验做法、不足及今后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