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7-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上午,东城区召开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教育局、各成员单位和街道办事处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系统地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按照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治的工作原则,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强力推进,从严治理。同时,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持续做好各自相关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和消防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联合行动,共同查处,形成工作合力;并做好风险防范和预警,加强风险研判识别和舆情监测,加大预警和负面舆情处置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同时,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好中小学延时服务,加强校内校外联合,着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