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为群众排忧解难 真情接访暖民心
【信息时间:2022-07-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7月13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到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公开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现场研判信访案件,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区四级调研员张建军,区直相关部门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宋占华详细了解案件来龙去脉,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研究化解对策,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强研判,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予以解决,力求真正做到解决群众所忧、所盼、所思、所想。


宋占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善机制,打牢基础,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排查、细梳理,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加强部门联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当前正值汛期,天气变化无常,不可预测因素增多,相关部门要注意收集反映城市基础建设,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诉求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法定程序,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压实责任,强化参谋监督责任,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