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公开接访
【信息时间:2022-07-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7月12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到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公开接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判群众反映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坦,区直相关部门及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接访中,李成详细了解案件来龙去脉,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从法律、政策、情理等层面向来访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相关责任部门深入分析研判,实事求是梳理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和明确妥善解决路径,引导来访群众合法维权、理性维权,共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李成强调,信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要摆正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核实情况,依法依规限时办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同时,对不合理的诉求和缠访闹访等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力,推动信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多元化解路径,提高依法办事、化解矛盾能力,确保问题线索及时高效处置。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提升工作质效,健全化解机制,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