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校门口“微交通” 提升创文“硬实力”
【信息时间:2022-07-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路通了,景美了,环境干净了,出行方便了,真是给老百姓办的大好事啊!”近日,在东城区兴业路实验学校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陈女士高兴地说。如今,校园周边的路况一改往日的“大杂烩”,新增设的树阵广场和学生安全通道美观整洁,安全护栏有效实现了“人车各行其道”,校园周边出行更加安全、有序。这变化源于东城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长期以来,兴业路实验学校周边上下学高峰期间交通拥堵严重。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交通环境,2021年以来,东城区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将提升改造兴业路实验学校周边道路环境提上工作日程,按照市文明办多次督查指导意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学校周边实际情况,逐一对症下药,制定出精细化改造施工方案,其中包括合理布局道路结构,拆除更换破损严重的人行道板砖,灵活拓宽局部机动车道、人行道宽度,规划道路标线等多项针对性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推进施工进程,最大限度减少对师生及附近居民出行的影响。

“以前一到上下学时段,道路两边都停满车,每次路过不光等得久,还怕车辆被剐蹭。”附近的住户坦言,如今的情况好了很多,明显感觉通行效率比以前提高了。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路上的风景更是城市风貌的集中呈现。为美化城市道路,更好地缓解兴业路实验学校周边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等问题,东城区紧抓冬季苗木有利栽植期,在确保原绿化面积的基础上,通过微改造方式,对两侧公共区域进行绿化美化、升级改造,使道路景观绿化得到很大改善,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品位。

随着各项品质提升工程的完成,校园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附近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下一步,东城区将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以兴业路提档升级成果为样板,不断向其他主次干道辐射,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立面、创优城市生态环境,使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品质显著提升,为推动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