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妇联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预防溺水专项活动
【信息时间:2022-07-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提高辖区内学生及家长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东城区妇联到祖师街道办事处黄屯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不高、防范意识较弱等问题,区妇联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咨询的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遇事多与子女商量,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同时,嘱咐广大群众把防范诈骗和预防溺水资料、扇子带回家让家人阅读,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知识和防溺水知识,努力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增强学生及家长防溺水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做好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更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警惕防范意识,为广大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