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强宣传 多巡查 全力筑牢“防溺亡”安全壁垒
【信息时间:2022-06-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正值夏季,为全力拧紧防溺亡“安全阀”,东城区水利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理念,本着“强宣传、多巡查、保安全”的原则,对防溺亡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并督促落实,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近日,水利局负责人先后到许扶运河、饮马河、天宝河、露天游泳池等实地督查指导防溺亡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部位的安全警示牌、宣传横幅、救生圈、救生衣等物资放置情况,并对防溺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大防溺亡安全宣传力度,常态化、多方位、对重点区域展开巡查,建立三班倒值班制度,突出重点河段和重点时段,对饮马河二坝、三坝和露天游泳池等人员较为集中时段和河段,加强巡查力量和巡查频次,对野游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救援,防范溺亡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防溺亡安全机制,补足漏洞,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防溺亡”安全壁垒。

据了解,5月份以来,东城区水利局在河湖两侧悬挂宣传条幅50条,利用高音喇叭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行广播提醒;对河湖两侧救生物资进行及时盘查补充,配备游泳圈、救生衣等救生设备100多套;召集水系河道管护单位组建50余人的安全巡视队伍,联合蓝天救援队、汉风救援队以及游泳协会对四条河道、人工湖和露天游泳池进行日常巡视,义务开展河道巡查和救援工作。

下一步,水利局坚决扛稳安全责任,加强河道管理,健全巡查制度,加强救援力量,全力防溺水、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