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红色集市 点亮夜经济
【信息时间:2022-06-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丰富社区生活,促进邻里和谐,同时顺应“地摊经济”、“夜间经济”等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方向,增加夜生活“烟火气”。近日,空港新城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红色集市 点亮夜经济”主题活动。

夜幕来临,当灯光点亮市集的时候,小小的广场变成了温暖的海洋,热闹的市集吸引了大量居民观赏挑选。为增加夜市气氛,社区在现场播放经典动画片《猫和老鼠》,并免费为居民提供老冰棍。

漫步在小广场,每一家摊位的特色,都尽收眼底。摊位商品品种繁多,涵盖了绿植、毛绒玩具、饰品、美食等。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能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快乐,可以说此次夜集市的举办,引燃了后疫情时代社区居民的热情。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白天工作忙、节奏快,正好这次夜市开到了家门口,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带孩子去逛一下购个物,孩子开心,我也安心。”正在摊位挑选小玩具的居民张女士为这次活动点赞。

活动结束后,各营业摊主和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打扫清理,社区广场又恢复了昔日的干净与整洁。此次夜市活动在不扰民、不添堵的情况下,既给经营者谋生机会,又方便群众生活,满足消费需求,还为辖区居民搭建“熟人社会”的平台,拉近居民距离,形成“有事儿您说话”互帮互助的良好邻里氛围,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下一步,空港新城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两个作用”,以“五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立标杆、争先进、创一流,深入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党建水平、综合服务能力、辖区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