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广泛宣、深入学!东城区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5月1日起《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切实抓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各项机制,广泛普及信访知识,提高《条例》在全区的社会知晓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区上下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条例》顺利贯彻实施。

东城区教育局推动《条例》进校园,通过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校内板报、悬挂横幅宣传标语,以及向学生家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单进行宣传学习,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营造《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城区建设交通局信访办公室分重点、多形式开展信访宣传。组织对 30个在建项目张贴信访工作条例和悬挂条幅,引导工人们在遇到问题时,依法信访、规范信访,理性反映施工可能遇到的问题。
东城区卫健局在辖区卫生健康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张贴宣传单、召开培训会等,引导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产业集聚区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信访工作条例》,统一制作信访宣传条幅120幅、信访宣传海报150块、信访条例版面4套对各企业和家属院进行了悬挂宣传,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东城区城乡融合发展中心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推动《条例》进工地,增强广大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对科技佳苑等项目进行条例宣传,共发放100份口袋书,张贴30份纸质版信访工作条例。
东城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注重发挥信访接待大厅的作用,通过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对来访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同时,组织各单位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推进会,印发13000份宣传页、4000份口袋书、1000份纸条例全文,积极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单位“六进”活动。
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把《条例》迅速分发,干部职工、路长通过“班前会”“马路会”等形式积极宣传,领头学习、并在11座中转站及52座公厕内墙面醒目位置张贴《条例》内容,不断扩大《条例》学习影响。
半截河办事处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等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和普法,让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最新的信访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知度,营造全民关注、支持和参与信访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起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邓庄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加大宣传力度,为有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活动,积极发动镇、村(社区)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70余副、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110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天宝路街道办事处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开会学习,将20000多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页下发村(社区),各社区及时将宣传单发放给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学习,通过各社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张贴彩页、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祖师街道办事处组织“两委”以及工作人员在各社区进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信访条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读本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解释“条例”重大意义,增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在信访中知法、用法、守法。

永昌街道办事处积极发动机关干部、村干部等转发“河南信访”微信公众号《信访工作条例》有奖答题的系列宣传内容,并组织各村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横幅70余副、公告100余张,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