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2-06-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干部业务工作水平,6月22日上午,东城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培训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街道统战委员、宗教助理员,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36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基本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本质要义,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通政策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将理论引导力因地制宜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民族宗教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要排查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民族宗教工作常态化排查机制,进一步完善风险源头预防、日常排查研判、矛盾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置等制度,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