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9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期《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近期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经济运行和项目观摩等工作事项。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内容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做好生态建设,认真履行环保职责,推动绿色发展,结合东城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要保持清醒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克服懈怠心理,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强化稍点监测,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个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强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吃透防控政策、防控程序、防控细节,灵活运用政策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以来发生的疫情进行复盘总结,补齐短板漏洞,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做到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精准落地。

就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李成强调,要高压推进,全面发力,对照整治标准,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以解决问题为立足点,健全长效机制。同时,要强化应急处置,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完成整治目标任务。

经济运行和项目观摩筹备情况,李成强调,要做好稳经济指标各项工作,破解影响经济运行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把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努力促进全区经济有序恢复、合理增长。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主动协调对接,将项目观摩各项筹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以项目观摩为契机,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对重点项目进行逐个梳理,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关键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坚决稳住全区经济大盘,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履责、坚持标本兼治,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实际,全面开展排查,根据区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方案,制定“1+7+N”工作体系,突出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教育、文化旅游、特种设备七个重点领域,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要形成监管合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好行业领域和属地管理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因工作措施不力、工作推进迟缓等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