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干工作就是要雷厉风行!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事项。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挖掘文明精华,汲取文化力量。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宣传、推广转化中展现东城区担当。要坚持知行合一,筑牢文化根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使马克思主义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深化宣传教育,坚定文化自信。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挖掘整理东城区优秀文化,精心组织参与好各类宣传活动,推动许昌文化“走出去”,打造东城区“名片”;要加强文化资源利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在文艺创作中着力展现东城区形象,塑造昂扬向上的东城区人文精神;要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进而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将许昌优秀的文化风气转化为发展优势。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要高度重视,绷紧思想之弦,增强执行意识,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杜绝工作棚架;要加强重点工作的督查,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就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李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属地办事处和部门对具体问题做到“对号入座”、照单全收,以解决问题为立足点,持续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整改,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治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发扬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锚定目标争先进,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评估验收。

干工作就是要雷厉风行!李成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激扬“狼性”“血性”“韧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雷厉风行”的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以“一天当做两天干”“三步并作两步走”的效率,全力冲刺,精准调度,立足“早、快、好”高标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