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骗、反诈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东城区党工委政法委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到“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同步,确保专项行动依法有力有序开展。

各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主要路段、小区、养老服务机构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围绕“常见养老骗局”“老年人防骗妙招”“预防养老诈骗注意事项”等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社区老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如何防范等内容,并以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揭露各类新型诈骗方法,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接到可疑电话和汇款转账短信第一时间报警;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与此同时,金融工作局等区直相关部门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营业网点向老年人介绍以“养老”为名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此提醒广大老年人警惕“理财”陷阱,勿贪蝇头小利,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下一步,东城区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让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

东城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

来信地址: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综治中心

举报邮箱:dcqzxb202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