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责任担当扛肩上 防汛抗旱早行动
【信息时间:2022-06-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汛期来临,东城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抗旱备汛工作,制定了三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两条防洪河道防汛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救援队,开展汛堤查险、构筑防护堤、组织排涝等防汛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城区多措并举,投资5600万元,谋划实施了6处积水点改造工程,新建雨水管道10.3千米,确保汛期前全面完工。同时,区水利局对城区雨污水管网及城市地下排水系统进行排查工作,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疏通与人工清掏”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内雨污管道、雨污水进口进行检查,筛查管网问题和运行情况,并“对症下药”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20处,已整改 117处,剩余3处已制定临时度汛方案;储备拉水车22辆,污水泵949 台,救生衣3369件,救生圈120件,为汛期排水顺畅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