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全区5月份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学深悟透补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拼搏奋斗,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用好专项监督等手段,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要细化措施促发展。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许昌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东区力量。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在“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模式,构筑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风险闭环管理体系,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立体防线。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的常态化管理。压实经营主体防疫责任,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强对解除集中隔离返家人员的后续管理。对解除集中隔离对象实施严格的“点对点”闭环转运,由属地办事处派车辆和“五包一”人员直接与隔离点对接,严禁解除隔离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联系私家车接送、中途下车等现象发生,转运回去后纳入村(社区)重点人员管理。

全区5月份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情况,李成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天当作两天干”的紧迫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坚持经济运行“日监测、周调度”,把监测调度具体到指标、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研究国家、省关于稳定经济大盘的相关政策,抓住机遇,结合全区实际,迅速反应,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促进经济稳定。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强化分析研判,解决存在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尽早实现达产达效。要加大融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抓好入库纳统工作。细化指标任务,做好摸底排查,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就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李成强调,要全面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房屋安全隐患、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三夏”生产、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区工作有条不紊、统筹推进。要全力攻坚。严格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对照标准,查缺补漏,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督导。认真落实好“日调度、周排名、督导检查、奖惩激励”等有效的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端午节日假期在即,李成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和节后中、高考、中小学复学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加强机收组织服务,做好供需对接,确保“三夏”颗粒归仓。同时,要严管秸秆禁烧,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加强禁烧宣传、预警信息处置、值班值守和巡查督查,确保“零火点”。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做好“九小”场所、“三合一”经营场所、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燃气安全、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要确保信访稳定。积极处理问题,勇于担当,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获取群众支持,满足其合理诉求,另一方面要依法打击恶意上访、闹访等违法行为。要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严格日常检查、加密夜间抽查,全面落实全天候执法监管和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苏凯强要求,要加快推进经济恢复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主动靠前服务,抓管理、抓质量、促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破解制约项目进展的困难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认真落实好“1+2+8+N”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视频部署会议精神,按照“1+2+8+N”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完善稳经济政策举措,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企业。要全面梳理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夯实责任,抓紧推送至各企业(项目),确保受益主体不漏户、不漏人。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协调,加强项目统筹谋划,做好政策和资金的承接准备,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要高效落实周交办工作任务。对照标准和要求,根据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办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