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多彩活动迎端午 粽香情浓人安康
【信息时间:2022-06-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俗文化精神,东城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并为他们送去端午佳节的安康祝福。

“浓情端午,‘香’伴一生”
许昌市东城区妇联开展端午节活动


香粽一串,携甜蜜相伴,围着你;香囊一个,表情意万千,粘着你。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2022年5月31日,东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橡树湾社区组织开展入户发送香包、粽子等端午节活动。

端午佩戴“香包”,已有着悠久的历史。多以五色丝线在彩绸上绣制出各种的图案纹饰,缝制成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绣囊,内装多种具有浓烈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用以辟去秽恶之气或作提神醒脑之用。区妇联志愿者把装满“爱”的香囊、包着“情”的粽子送到群众家中,送上了端午节最诚挚的祝福。活动期间,区妇联志愿者为居民耐心讲解老年防诈骗知识,发放《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及围裙。积极动员广大家庭和老年朋友们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知识,努力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养老“钱袋子”。


炎炎夏季已到来,志愿者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扇,让学生和家长更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珍惜生命的意识,加强安全自护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节临近,以粽子为主的节令食品迎来销售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吃上合格、放心粽子,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践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针对辖区商场、超市等粽子销售主要场所,严格排查成品粽子及糯米、蜜枣等制作原料。以粽子、糖糕、肉制品、米面制品、瓜果蔬菜、冷冻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

检查中,严把食品安全准入关,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严查无证经营以及销售 “三无”、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贮存条件等食品安全要求是否符合标准等问题,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品经营单位销售散装食品“三防”设施不到位、散装食品标签信息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局东城区分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进行中。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时应注意:选择正规渠道,保留好购物凭证;购买包装完整、标签标识清晰的粽子产品;不过度追求粽叶颜色,应煮熟煮透食用;科学存放,少量购买,随买(包)随吃;粽子虽美味,食用要适量。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