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 “三夏”生产忙中有序
【信息时间:2022-06-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先后到许都广场北门核酸检测点、永昌街道办事处寺王村、祖师街道办事处齐庄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樊明军,区四级调研员张迪,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在许都广场北门核酸检测点,苏凯强详细了解人员力量配备、检测能力匹配情况,听取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管理运行模式,并叮嘱工作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他指出,要高标准完善设施建设,配齐硬件条件,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及时学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采样人员和居民提供安全舒适有序的采样环境,确保核酸采样服务工作高效优质。要加强秩序维护,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构建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永昌街道办事处寺王村、祖师街道办事处齐庄社区,苏凯强实地察看小麦品相,详细询问农机数量、预测产量、秸秆禁烧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确保麦收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强化对农机手的管理、技术培训、提高作业效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三夏”生产、防疫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要精准对接在外农民,建立清单台账,完善帮扶机制,积极开展代收代种工作,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不落一农一户、不漏一块田。要抓好秸秆禁烧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加大麦田防火宣传力度,坚持严防严控,坚决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实现“三夏”期间零火情,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实支撑。